Jiiiang🐟

249宇宙

纽扣(下)

余从戎×平河

ooc 有私设 书影结合!


  朝鲜的冬天太冷了,冻的人浑身发麻,平河需要把手指含在嘴里来保证灵敏度。余从戎干脆把平河的手握住帮他暖手,“余从戎,你把平河哥当媳妇啊?” 余从戎这猴属于没皮没脸那伙的,非但不反驳,还把平河搂过来,“也不是不可以。” 平河嘴上说着让余从戎起开,但也不把他推开。

  

  一次战后休息。余从戎给了平河几块包的方方正正的东西“指导员说这是巧克力,甜的。别让小万里看见啊。” 

“你不吃?” 

“小孩吃甜的,我不吃。”

“你比我大多少啊?”

“一年零三个月” 

“万里不比我小?”

“平时咋没见你这么多话?”

平河还是给了万里一块,让余从戎知道了。余从戎也不管旁边有没有人就冲平河喊“姓平的你好心当成驴肝肺是吧?!”这一嗓子给平河逗笑了,趁着余从戎撒泼,把一块巧克力赛到了他嘴里

“好吃吗?”

“嗯……”余从戎这才消停,平河揉了揉余从戎的头发“要乖哦,小孩儿。”

一帮人在旁边起哄“余班长,咋平河哄你这么好使啊?”……  

千里拍了拍梅生“老梅,不对劲啊。” 梅指导点头表示赞成。


  七连接到了炸桥任务。

“连长,我有话对万里说。”

“有什么事打完回来再说”

平河知道,这次凶多吉少,他不想抱着遗憾去死。

“万里,当年百里连长是因为我牺牲的,他进攻我防守,我杀了最大的威胁目标。余从戎知道,可他没说,七连就没人知道。别杀我,不是求饶,是求你给个机会,让我把命还给你哥的机会……好啦,还有什么要对一个将死之人说的吗?”

“七连都知道,准确的来说是七连的骨干都知道。七连想让你活。”

听了千里的话,平河愣住了。像一条干张着嘴的搁浅的鱼。

“百里是我哥,你也是我哥,你活着回来我就原谅你。”

“谢谢你,弟。”


  平河找到余从戎,把一根绳子扔给他,还栓了个子弹壳,上面歪歪扭扭的刻着几个“平”字。

“这是撒子?”

“我的护身符,每多活下来一次,我就往上面刻一个。”

余从戎出了奇的沉默,他不敢张嘴,因为只要一发出声音眼泪就会涌出来。

“哦,还有个东西。”平河伸手。

“扣子!怎么在你那?”虽然余从戎很激动,但依旧盖不住哽咽。

“我走了老余。”

“平河,我求你,一定要活着回来。”

“我要是能回来,给你把扣子缝上。”

“你还得和我回四川。”

平河挥挥手,走了。


  听到了水泵房的爆炸声,余从戎几乎是飞过去的。 巴祖卡笔直的立在墙角,但却找不到它的主人。余从戎真急了,发了疯的去刨废墟。手都刨出血了……太好了,平河还在!

“坚持住,平河,坚持住……”

余从戎背着平河,后背被平河的血染红了一大片。 送到医院的时候,医生说只能看他造化了……


  回国的列车上,余从戎懒洋洋的躺在下铺——平河的床上,瘦了好几圈。 万里打开车厢门,光照进车厢。

“小万里又要跳车啊?”雷公拿万里打趣。

光打在余从戎领口那颗纽扣上。余从戎这时候精神了“平河给我缝的扣子,好看不。” 平河就在旁边看着他笑。

“这次回去能放一阵子假 你去哪啊平河?”梅生向来很关心战友。

“四川吧,某些人说没我活不了。”

某些人是谁呢?反正余从戎脸红了。


  医院

  余从戎没日没夜的守着平河,一直念叨“平河啊,你快点醒来吧,没你我也不活了。”

终于在第四天,平河醒了,估计是被余从戎念叨醒的。 余从戎高兴的像个青蛙一样趴在了平河身上。

“诶,老余…老余,疼…”

“诶好好好,你可算醒了,给老子吓坏了。”余从戎这次也不管面子不面子了,趴在床边就开始哭。

平河被他逗笑了“我答应你。”

“答应我啥?”

“算了,忘了就算了。”

余从戎反应过来了,是回四川,平河答应他和他一块回四川了。


太阳升起,春天蔓延。 终于在绿意盎然的季节,余从戎带平河回四川了。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1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